•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
  • +886 6 297 6688

臺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、林志展副議長率議員國內經建考察

61西濱公路風力發電設施
61西濱公路風力發電設施

趁著休會期間,臺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及林志展副議長12日率議員同仁前往宜蘭、基隆等地進行3天2夜的112年度議員國內經建考察,觀摩南方澳跨港大斷橋重建案、基隆新地標「基隆塔」等公共建設。

112年臺灣整體公共建設預算規模高達近6千億元,創歷史新高,邱莉莉議長表示,公共建設在承載基礎功能之餘,往往也被賦予結合在地文化特色及觀光效益等期許。邱議長說,趁著休會期間偕同議員前往其它縣市考察,透過專人解說與實際參訪,一方面更瞭解相關建設規劃,同時也可以作為市政監督之參考,可說是趟學習充電之旅。

此行分別參觀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重建案、基隆市和平島地質公園OT案、基隆塔閒置空間改造案及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文化展演設施等。其中原南方澳跨港大橋於2019年斷裂崩塌,造成人員傷亡,舉國震驚,歷經近3年工期重建,橋梁造型發想自南方澳「鯖魚的故鄉」,兼具交通與觀光,彷彿浴火重生;基隆塔主塔高67公尺,利用防空洞改建,為全台首創依山傍海塔橋式結構,因其特殊造型被譽為台灣新地標。這兩項建案皆於2022年完工,是近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公共建設,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則於2022年7月正式開幕。

邱莉莉議長感謝基隆港務分公司蘇澳港營運處、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國家風管處基隆站、基隆市都發處、臺北市文化局及北藝中心安排接待解說,使得議員們更能瞭解相關細節。

由於目前正值暑假期間,南市議會今年國內經建考察分2梯次出行,每梯次行程3天2夜,提供議員更彈性的時間安排。12日首梯參加議員分別為周嘉韋、黄肇輝、王宣貿、蔡麗青、陳皇宇、陳秋宏、邱昭勝、李宗翰、李宗霖、謝舒凡、朱正軒、黃麗招、李文俊、施余興望、林依婷、李鎮國、蔡蘇秋金、李啓維及沈家鳳。第2梯次經建考察則預計於7月26日展開。

最後修改日期 2023/7/18 下午 03:40:49
延伸閱讀